Latrom(半退网ing

(具体见置顶)
我愿相信他们依旧生活在那里,书页间、屏幕后,愿把幻梦化为故事。

【HP未授翻】Hand-Me-Down Clothes(5)

*邓布利多把七岁的哈利从德思礼家接到霍格沃茨,取得了他的抚养权

轻松可爱的文

*原著向,无cp,中篇文

*fanfiction上的文,作者:Quillitch,2002年写的很难授权了,侵删

*我借助翻译软件译的,请大家理解,欢迎捉虫


第五章:甜蜜的梦

“我是什么?”哈利目瞪口呆。

“你是巫师,你父母也是,哈利。”

“但是,但是,巫师可以把人变成青蛙,他们有魔杖,还有……看起来像你一样,但我只是哈利。”

“你不只是哈利,你从来没有让任何不同寻常事情发生过吗——任何奇怪的事情,比如……把老师的头发染成蓝色了……”邓布利多诡谲地扬了扬眉毛。

“呃。”哈利红着脸说。

'“嗯,你看——现在有像你这样的孩子上学的学校,事实上有一个世界全是和你一样的男巫和女巫,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来和我一起生活在那个世界里。”

“和你一起?全世界的人都会……魔法?”哈利小声说了最后一个词,这在德思礼家是被禁止的。

“是的,整个世界,我们希望你能来,哈利。”

“真的吗?哈利说,想到自己真的被接纳了,他的眼睛闪着光。邓布利多的心因意外的激动而怦怦直跳。

“是啊,是啊。”费格太太说着,一瘸一拐地从客厅门口走了进来。一只虎斑猫(哈利想,可能就是那只叫弗洛普西的猫)正在那儿把她当成柱子抓。“不过,你们两个不介意的话,我要去喝我的茶了——你们两个挡了我的路,所以滚到霍格沃茨去,吓米勒娃一跳,行吧?”

“阿拉贝拉,你真是热情好客。”邓布利多挖苦地说。“来吧,哈利,我们得走了,到你的新家——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去。”

“你是说我可以和你住在一起?”

“是的,我不确定我们怎么做到,不过是的。”

“真的吗?”

“真的,哈利,我向你保证,我不会食言,永远不会,好吗?”

“永远、永远、永远不会?”

“永远不会,哈利,相信我。”邓布利多耐心地安慰道。他抓住哈利的手,朝炉火指了指。“阿拉贝拉,我们从壁炉回去,可以用点你的飞路粉吗?”

“好的,好的的,就在壁炉架上的骨灰盒上。不,不是那个,那是外婆,飞路粉在栗色的那个。”

“我不想得流感。”哈利说。

“这不是流感,哈利,这是一种旅行——在火上——不会伤害你的。”有点不安的邓布利多回答,从栗色瓮里取出一大把飞路粉。

“谢谢你,费格太太。”哈利说着,勉强挤出一个害羞的微笑,紧紧抓住邓布利多的手。

“哼!”那位受人尊敬的夫人回答说。“等一下,阿不思,把这个给米勒娃,我知道她喜欢这个。”

阿不思笑着接过递过来的礼物,看了一眼,惊讶地发现自己手里拿着的是一罐三文鱼罐头。

“阿拉贝拉,我不确定她会不会喜欢。”他说,努力克制住难以置信的笑声。

“她以前一直很喜欢!”阿拉贝拉用严肃的语气坚决地说邓布利多放弃了,他一声不吭的施咒,一个巨大的火舌从壁炉里蹿了出来,可怜的哈利吓得跳了起来。他手腕一挥,飞路粉就进了壁炉,火堆变成了鲜亮的绿色。

他抱起哈利,认为这样比较安全,走进了令壁炉。“霍格沃茨校长室!”他叫道,哈利紧抱着他,然后他们就出发了!

炉排飞驰而过,能快速的看到各种破败和富丽堂皇的房间,有些被防护病房锁住,只对某些人开放,有些则像破釜酒吧一样对所有人开放。然后他们跌跌撞撞地走出邓布利多的壁炉,浑身乌黑,迷迷糊糊,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混乱的旅程结束了。

哈利第一个清醒过来,他的注意力立刻被一只长着鲜红和金色羽毛的美丽鸟儿转移了。它扑扇着翅膀,绕着男孩飞来飞去,唱着像铃铛一样充满液体般的温暖的歌。

“知道了,知道了,福克斯。”阿不思恼怒地说。“没必要反复强调!”

凤凰福克斯降落在他主人的肩膀上,和解的咕咕叫着。

“这是福克斯,”邓布利多对哈利说,“福克斯,这是哈利,他来和我们住在一起了。”

“叉子?哈利问,看上去有点困惑。

“是福克斯,F-A-W-K-E-S。”邓布利多看着哈利的口误微笑着说。“它是一只凤凰,一种非常稀有的鸟,非常漂亮,也很虚荣。”他向哈利吐露道。哈利咯咯地笑着,那只鸟愤怒地挺起胸膛。

“我能摸摸他吗?”哈利问,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这只他以前从未见过的美丽的鸟。

“我想他会喜欢的,哈利。”邓布利多说着,眼睛闪闪发亮。他跪了下来,这样哈利就可以轻松地向前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抚摸凤凰柔软的脑袋。鸟的大眼睛友好的看着他。哈利抚摸它时,它呼噜声的叫了起来,这让邓布利多觉得很好笑。

阿不思·邓布利多说服福克斯(这并不太难)墩在哈利旁边。哈利身形矮小地坐在他那张著名的椭圆形桌子后面邓布利多的座位上,他沮丧地注意到,桌上全是文件。他让一个家养小精灵去找米勒娃,请她过来,但她只花了几分钟就出现了,的阿尼马格斯形体大大提高了她在霍格沃茨这样一个复杂的城堡里穿梭的速度。

“怎么了,阿不思?她一推开他的门走了进去,就不耐烦地问道。

“非常好,谢谢你,亲爱的变形课教授。”

“阿不思…我真的可以…他,哈利怎么样了?”密涅瓦问道,她的牙齿沮丧得嘎吱作响。

在阿不思·邓布利多身后,福克斯用颤音打招呼,哈利好奇地从邓布利多华丽的长袍后面偷看,看见一位有些慌张的女士,头发紧紧地盘成一个发髻,戴着一顶插着羽毛的尖顶帽子,长袍和邓布利多先生穿得很像,只是小一点。

“哈利——”邓布利多刚要开口,米勒娃·麦格尖叫起来,紧紧抓住胸口,含糊地指了指他身后。

“哈利·波特!她叫道,好像要昏过去似的。

“是的。”邓布利多简洁地回答道,看到这位一向严肃的教授大吃一惊暗暗高兴,他往嘴里塞了一颗柠檬糖。“柠檬糖?他温和地问道。

“阿不思,请你解释一下。”麦格说,稍稍恢复了一点镇静。

“我把他从德思礼家带走了,因为他们照顾不了他。”

“为什么?”

“他们不关心他”。

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儿,哈利被笼罩在房间里的寂静压得喘不过气来,就连福克斯也沉默了。哈利决定勇敢一点,他紧张地从座位上滑下来,爬到桌子下面,钻到另一边,在邓布利多身边。

“你好。”他对那位嘴唇(目前)很薄的高个子女士说,她显得很吃惊,低头看着他,惊讶得哈利开始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我是哈利。”他冒昧地说,不自觉地靠近了令人有安全感的邓布利多先生。

然后奇妙的事情发生了,那位女士不再板着脸,她笑了,她的嘴唇不再薄了,她的眼睛充满了温暖和爱,她弯下腰看他。

“你好,哈利,我是米勒娃·麦格。”她说,声音温柔而友好。

“你好。”哈利说,在这个喜欢他的可爱女人面前恢复了一些信心,她似乎并不像其他老师那样介意他蓬乱的头发和又旧又脏的衣服。“你是邓布利多先生的朋友吗?”

“是的,哈利。”邓布利多打断他说。“米勒娃。我已经答应哈利,从现在起他将和我们住在一起。”

米勒娃·麦格抬头看了他一眼,这让他感到惊讶。邓布利多一直坚持让哈利留在德思礼家,以免他在魔法世界里受到“大难不死的男孩”那样的关注。他现在改变主意,意味着德思礼家的情况一定比他想象的要糟得多,还有哈利,哈利!他看起来很脆弱,相对于他的年龄来说显得非常矮小,而且非常像詹姆斯,但在莉莉的眼睛和微笑下,米勒娃迅速回到了现在。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麦格夫人?””哈利说。

“不,当然不介意!”你在这里很受欢迎,哈利,有你和我们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米勒娃微笑着,努力从被叫已婚称谓中恢复过来,她已经被称为教授很久了。

哈利打了个呵欠,有点摇摇晃晃。天色还不算晚,才下午6点,但这真是忙碌的一天,发生了许多不寻常的事情,他有许多新事情要接受,尤其是要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阿不思·邓布利多彬彬有的向米勒娃致意,然后一把把哈利抱起来。“去睡觉吧,小家伙。”他说。

“我一定要去吗?”哈利又打了个呵欠,有气无力地抗议道。两个大人在他蓬乱的头上方咧嘴一笑。

不一会儿,哈利就在邓布利多床底下的一张床上安顿下来,(在一个咒语的帮助下)穿着邓布利多那件皱巴巴的睡衣,不幸的是上面绣着泰迪熊。

“晚安,哈利。”阿不思·邓布利多说着把被子拉起来盖在男孩的肩膀上。米勒娃·麦格正在叠哈利的衣服,看着衣服的样子皱着眉头。

“晚安,邓布利多先生,”哈利睡意朦胧地说,“晚安,麦格夫人。”

“晚安,哈利,睡个好觉。”麦格平静地回答,不再因为被称为“夫人”而抗议。

邓布利多弯下腰,轻轻地吻了吻孩子的额头。哈利唯一的反应是一个快乐的、昏昏欲睡的微笑。

就这样,在那个决定命运的夜晚——10月31日,哈利收到了他父母去世后的第一个睡前吻。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