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rom(半退网ing

(具体见置顶)
人物们的生活一直都是发生在那里的,而我们只需要把故事呈现出来。

【HP未授翻】Hand-Me-Down Clothes(7)

*邓布利多把七岁的哈利从德思礼家接到霍格沃茨,取得了他的抚养权

轻松可爱的文

*原著向,无cp,中篇文

*fanfiction上的文,作者:Quillitch,2002年写的很难授权了,侵删

*我借助翻译软件译的,请大家理解,欢迎捉虫



第七章:用大手帕购物(Shopping With Large Hankies)

当天晚些时候,阿不思·邓布利多突然想到,应该马上去购物,把德思礼家那些讨厌的东西都换掉,以免给哈利留下不愉快的回忆。于是,当钟声深沉而响亮的敲响十二下时,邓布利多、哈利和麦格乘飞路网,来到了喧闹的破釜酒吧。

这次购物探险引发了很多讨论,结果哈利和他的成年同伴们决定勇敢面对麻瓜世界,而不是魔法世界,以推迟他的“大难不死”的身份带来的不可避免的问题和可能的危险。

这就是为什么哈利穿着弗立维教授的一件斗篷,带着兜帽,也就是为什么邓布利多和麦格在外面的斗篷下穿着麻瓜的衣服,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穿着有些不舒服。为了特别小心,邓布利多把银白色的胡子变成了肮脏的灰色,戴上猫头鹰眼镜,摆出一副笨手笨脚、紧张不安的样子,对哈利施了幻身咒,还说服他的同事长出了疣子。

当他们走出破釜酒吧时(没有人认出平时庄重、体面的他们),米勒娃·麦格脱下疣子和难看的斗篷,站了起来,穿着朴素的棕色裙子、麻瓜衬衫和夹克。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不太愿意停止演戏,他继续逗哈利,假装看不清前方几英尺以外的地方,问这位“小主人”是否知道最近的图书馆在哪里。

在哈利身上的幻身咒被解除后,他和邓布利多先生也丢掉了伪装和巫师斗篷(被小心地缩小了,放在邓布利多无穷无尽的一个口袋里)。邓布利多穿着费格太太为他变出的那套衣服,现在是一件深紫色的衣服,配上配套的高跟靴子和银色扣子。他拉着哈利的手,麦格拉着哈利的另一只手,出发去找童装了。

这将是忙碌的一天。

————————————————————

他们走进的第一家商店是Boots,看上去又大又友好,不过它不卖衣服。当邓布利多先生在自动扶梯上上上下下走了十三次时,哈利和米勒娃·麦格已经厌倦了这个地方,硬是把他拖了出去。

哈利坚持母亲护理是给婴儿的。然后他们在一家引起邓布利多先生兴趣的化装商店里呆了半个小时,试穿小胡子、假鼻子、一顶女巫的帽子,帽子上垂着零乱的绿头发(麦格夫人戴起来特别滑稽),还有外星人的面具。

他们来到Woolworths,那里陈列着一系列令人惊叹的糖果,这些糖果装在分层的盒子里,他们还在那里发现了一些袜子。他们给哈利买了几双五颜六色的条纹鞋,一双超人鞋和几双耐穿的运动鞋。邓布利多买了一些写着“我和我的脚一样俗气”和“袜子恋物癖”的,而麦格夫人也同意买一些写着她是“可爱的小猫”的,这让邓布利多高兴地笑了。

接着他们又发现了玛莎百货。麦格夫人以为这商店的门会像Woolworths百货那样自动打开,于是她径直走了进去时,引起了一阵骚动。

“你没事吧,麦格夫人?”哈利问道,忧心忡忡地拉着她的胳膊,领着她穿过那扇真正的自动门。

“我很好,哈利。”米勒娃确信地瞪着阿不思·邓布利多,邓布利多的嘴唇怀疑地抽搐着。

他们顺利地找到了儿童区,拿着装着麻瓜糖果的条纹袋和袜子的袋子,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商店很满了,但并不拥挤,这很好,因为两个成年人不断提到魔法世界,并指出像安全标签这样非常普通的东西。

“他们怎么能指望你知道什么适合你呢?”麦格夫人烦躁地问。“这根本没法估计!”

“尺码在标签上。”哈利说着,给她看了一条裤子上的标签“6-7岁”。

“魔法要容易得多!”那位女士嘀咕着,怀疑地检查着标签。

“这个怎么样,哈利?”邓布利多喊道,从架子上拿起一件有褶边的衬衫。

“嗯,”哈利说,他讨厌这句话,但不知道怎么说才不会显得无礼,难道他应该试着喜欢他们喜欢的一切吗?

“阿不思,太丑了,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不会让哈利不会穿那样的衣服!你没有品味吗?”麦格夫人斜着眼睛问。然后她扫了一眼他的衣服,从嘴角对哈利说:“愚蠢的问题。”哈利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赶紧捂住嘴,邓布利多先生噘起嘴,把手里的衬衫放回去,哈利脸红了。

“我们从哪里开始?”邓布利多问他们俩,走到他们身边。

“内衣裤。”麦格实际的说,她环顾四周。“那里,”她指给小男孩们看的一排裤子、袜子和背心,然后走过去,留下男士们跟在后面。

“来这,更加适合你。” 

“嗯,”邓布利多说着,拖着他那长长的白胡子——这胡子今天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踩着他的靴子来到哈利跟前。

“四角裤还是三角裤,哈利?”他问,手里各拿着一条。

“嗯。”哈利说,突然觉得很害羞。

“你平时穿什么?”邓布利多和蔼地笑着说,哈利觉得不那么尴尬了,就把想要的指给他看。

“好吧。”邓布利多先生公事公办的说,朝哈利眨了眨眼。“7岁。”

他们一起找到了10条适合哈里的裤子(6-7岁,因为7-8岁的孩子穿上裤子会显得太大了),有各种不同的颜色和图案,孩子和大人对他们的成果非常满意。刚才在一排排衣架里走来走去的麦格夫人回来提醒他们背心的事,于是他们也挑了几件背心,然后又挑了几双袜子,因为哈利说他喜欢那双上面有“威胁者”丹尼斯的袜子,邓布利多坚持要买给他。

接着他们走到睡衣旁,给哈利挑了一件绿色的下装,上面有宝蓝色的胸和绿色的袖子;一件红色的下装,前面有一头巨大的狮子在咆哮,鬃毛摸起来其实是蓬松的;另一件黑色的下装,前面有一个荧光骷髅,在黑暗中会发光。

他们三个自信多了,又开始穿衬衫和t恤。衬衫种类繁多,一时让她们不知所措。幸运的是,一位售货员微笑着走过来,向他们提供帮助。

“下午好,需要我的帮助吗?”她笑着对哈利说,哈利立刻躲到邓布利多先生身后。

“欢迎任何帮助。”邓布利多微笑着对那个女人说,她的胸牌上写着“苏”。

“你在找什么?”她礼貌地问道。

“什么都可以,”米勒娃干巴巴地回答,“但现在是上衣、衬衫。”

“嗯,虽然夏天刚刚结束,天气还是很暖和,所以我可以推荐一些t恤,然后是秋天晚些时候穿的比较暖和的长袖衬衫,”销售小姐说。显然,她以前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

“t恤。”邓布利多慢慢地说,好像他不太确定那是什么。

“就是这个。”哈利笑嘻嘻地说,一边拽着一个白衣服的角,上面写着“冲浪老兄”。

“这是爷爷第一次购物吗?”女售货员问,故意向哈利眨了眨眼睛。

“不是爷爷。”麦格轻快地说。“我们是这孩子的新监护人。”

哈利的脸沉了下来,德思礼夫妇特意叫他“孩子”,他一直暗暗希望自己组建家庭的梦想能够实现,希望邓布利多先生能成为他的祖父。

“我们?邓布利多带着疑惑的表情看着他的副校长,麦格夫人避开他的目光,拉了拉外套的边缘。女售货员先是惊讶,然后是悲伤,同情地看着哈利,低声表示哀悼。

“可怜的哈利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对让女售货员难过感到有点内疚。”麦格夫人厉声对邓布利多说。

“是的,当然”,但他们不确定具体她在赞同或确认什么。

“我们是哈利唯一的家人了。”邓布利多在一旁对女售货员说,但他似乎是说给麦格听的。

“德思礼一家也是我的监护人。”哈利轻声说。米勒娃·麦格非常清楚地知道,对哈利来说,监护人是一种不好的东西,会让人感到不快乐、毫无价值。她赶紧弯下腰拉住哈利的手说:

“那么我们就是你的家人了,你也就是我们的家人了,”她微笑着,那是一种温柔的、近乎害羞的微笑,仿佛她并不经常这样微笑似的,这种微笑使她那生硬、紧绷的五官变得柔和起来,使她的脸变得温暖而可爱。

“我一直想要个孙子。”邓布利多先生说着,伸出一只手安慰的搭在哈利肩膀上。

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正在幸福的呼吸,金色的水顺着他的喉咙往下淌,一直流到他的小脚趾,就像冬天的晚上在费格太太家喝热巧克力一样,他曾经在费格太太家喝过。哈利觉得自己高兴得要哭了,同时又害怕自己会失去这种新找到的归属感和被需要的感觉。他搂住麦格夫人的脖子,强忍着不哭出来。

女售货员开始抽泣起来,邓布利多把自己的手帕递给她,她用手帕使劲擤鼻涕,发出很大的鼻涕声。七岁的哈利松开了米勒娃的手,好奇地看着,麦格夫人厌恶地皱了皱鼻子,邓布利多礼貌地露出关切的表情。

“哦,它——只是——如此....呜咽悲伤,我——呜咽——哦,我——哦!”那女士哀号着。她的一个同事走了过来,搂着她的肩膀,不停地向邓布利多道歉,然后把“苏”送走了。

“我相信没有什么是一杯茶治不好的,”邓布利多说,“求你了,没必要道歉。”

“祝你快快好起来。”哈利说着,握住麦格夫人的手,惹得被拥抱的女售货员又哭了起来。

“把这位先生的手帕还给他,苏,其他的女孩,擦擦眼睛吧,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新来的女士喃喃地说,手里拿着邓布利多的手帕。她转身把它递回去,惊讶地发现自己拿着一块桌布大小的东西的边缘,它的一角还绣着“AD”的首字母缩写。

“我得了很严重的花粉热。”邓布利多先生若无其事地解释道,一边把它拿回来,迅速把它藏起来,不让人看见。考虑到它整整一半像枯萎的墙纸一样躺在地板上,他几乎没费什么功夫。

“哦,”她说,慢慢眨着眼睛,“可是——”

“我相信你的同事急需那杯茶。”邓布利多关切地说。

“哦,是的,当然,是的。啊,你需要帮助吗?”

“不,没关系。”麦格夫人坚决地说。“我们自己就可以。”

受伤的女士和她的朋友走了一段距离后,邓布利多和麦格都转过身来,尖锐地、几乎是指责地盯着哈利。

“嗯. .怎么了?”哈利困惑地问,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手帕,哈利。”麦格夫人从眼镜边缘望着他说。

“在邓布利多先生的口袋里。”哈利说。

“你什么也没做吗?”邓布利多温和地问,但他看上去并不严厉,实际上是在温和地微笑。

“没有!”哈利喊道,现在他显得很惊慌。

“你没惹上麻烦,哈利。会魔法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自发地使用魔法是很常见的。”邓布利多安慰道,眼睛愉快地闪烁着,“你只是让我们吃了一惊,仅此而已” 

 “我什么魔法也没施!”哈利抗议道,他们默默地看着他。“我?”。”

两个大人都对他眉开眼笑,米勒娃·麦格弯下腰,紧紧地拥抱了他一下,哈利很高兴。

“来吧,”邓布利多和蔼地说,“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买下来,然后吃午饭,我的肚子在咬它的尾巴!”

“肚子有尾巴吗?他们走近收银台时,哈利好奇地问。

“肠子。”邓布利多说着,帮米勒娃把裤子、袜子和背心放在桌子上。“早上好,先生,”他微笑着对收银员说,收银员谨慎地回敬了他的问候,因为早些时候他的同事“苏”已经被这群奇怪的人弄得泪流满面。

“在什么线上?”哈利问,他的头还没碰到桌子,讨厌看着木头的那一面。

“不,是肠子。”邓布利多纠正道,弯下身子,轻松地把哈利抬到桌面上。“它们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从你的肚子底部开始。”

“他们做什么?”哈利问。总的说来,他是个好奇的小男孩。他踢着腿,欣赏着眼前的景色,收银机在他身后发出哔哔的响声。

“它们消化食物。”邓布利多先生说着,给了那个紧张的人一些麻瓜的钱。

“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米勒娃·麦格说,“然后我们必须给你买几副新眼镜,然后再去买衣服。”

“我们要去消化一些食物?””哈利说。

 “我们先把它放进嘴里。”邓布利多说着,把哈利甩到背上。

“阿不思!你会伤到后背的!米勒娃惊慌地叫道,把他们新买的衣服装进袋子里。

“胡说八道!阿不思叫道,把哈利猛地一颠,“这孩子一点重量都没有!”

“然后它就会进入我们的喉咙,”补充道,十分享受“然后进入我们的肚子!”

“如果我们能找到吃饭的地方就好了。”米勒娃·麦格低声说,她指的是他们刚刚走到的那条繁忙的街道。

“MacDonalds!哈利喊道,指着街上所有人的头顶上阿不思的头顶上方(阿不思个子很高),一个大大的黄色“M”。

“我听说过麦当劳。”阿不思热情地说。

“我也听说过。”米勒娃·麦格说,显得毫无热情。

排队的队伍相当长,但邓布利多高兴地向米勒娃解释说,其实不用太长时间就可以端上来了,它被称为“快餐”,实际上是速食,米勒娃认为速食是油腻、不健康的食物。最后他们决定买一些“快餐”带走,然后在又大又漂亮的海德公园里吃。哈利饥饿地点了一个芝士汉堡和可口可乐作为快乐套餐,而米勒娃做了个鬼脸,不情愿地买了一份鸡肉三明治,饮料是茶(她后来后悔了)。阿不思问了好长时间的问题,惹恼了身后的人,最后才点了一份加草莓奶昔的巨无霸,把食物牢牢地攥在手里,三个人飞快地向海德公园的青翠之地飞去,坐在一棵多节橡树的树荫下,打发了一个小时。

————————————————

“阿不思,真的!哈利不需要更多的袜子了!我们在找裤子!”米勒娃·麦格严厉地说。

“一个男人的衣服再多也不嫌多,尤其是袜子,”阿不思不这么认为。他目前手里拿着一双阿迪达斯生产的,据说可以让你跑得更快,因为强化了脚趾、鞋跟和足弓的压力点。

“哦,他当然可以。”米勒娃对哈利点点头,哈利刚从更衣室出来,穿着一条缅因牛仔裤,正饶有兴趣地听着。“还记得Wax教授吗?可怜的厄尔,他去借你的一只高级鞋带,两个星期都没回来!”

阿不思模糊地叫了一声,挥手让她停止评论。他们现在是在德本汉姆百货公司,一家有很多层楼的大百货公司,出售从炖锅到香水,从假日用品到服装的各种商品。

哈利朝他们笑了笑,麦格夫人专横的手势让他做了一个360度的旋转①(她已经要求他这么做有一段时间了,邓布利多先生似乎对哈利的旋转很满意,于是他就转了起来,他很喜欢这样得到的异乎寻常的关注)。

“阿迪达斯代表什么,哈利?”邓布利多先生扬起浓密又白的眉毛,提出疑问。

“我整天都在梦见袜子。”哈利笑着说。“实际上,我不知道,但听起来很有趣。”

“这个很合适。”米勒娃·麦格挑剔地拉着牛仔裤的腰带说。“你在霍格沃茨是不可能一直这么瘦的,哈利。我们得记得给你买有增长空间的裤子!”

“我们还没有去买巫师袍呢。”邓布利多先生盘腿坐在地板上,吃着条纹袋里的蘑菇糖。

“更多的衣服吗?哈利目瞪口呆,望着旁边一张凳子旁边的那堆东西。

“今天不行。”麦格夫人说,不知为什么觉得他的脸很有趣,哈利小心地看了邓布利多先生一眼。

“那么,我们要……回家了吗?”

“我们必须走,商店都要关门了。”麦格说。

“我们设法弄到了:内衣、睡衣、袜子——”

“好多袜子。”米勒娃打断了她的话,看了看一个装满袜子的袋子。

“衬衫,t恤,裤子。一副新的眼镜,一双运动鞋和几双惠灵顿鞋!阿不思·邓布利多继续说。“就一个下午来说,还不错。”

“一个漫长的下午。”米勒娃强调说,她在凳子上休息,心里纳闷自己为什么比阿不思疼得厉害得多。

“你说呢,哈利?”邓布利多问,把手伸向乱糟糟的黑发,脸上带着犹豫的微笑的男孩。

“我认为这太好了。”哈利微笑着说,他接受了没有说出来的邀请,坐在邓布利多先生的腿上,他被搂在这位善良的老人的怀里,头埋在穿紫色衣服的胳膊里,然后补充道:“爷爷。”

邓布利多先生唯一的反应是抱紧双臂,低声表示赞同小男孩对今天的评价。

 米勒娃·麦格叹了口气,跟他们一起坐在地板上,像猫一样优雅地弯下腰,亲切地抚平哈利的头发,舒服地靠在阿不思(now bravely adopted Granddad)身上,说:

“我想我从来没有过这么愉快的一天,谢谢你们,哈利,阿不思。”她弯下腰吻了吻哈利的前额,他翠绿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感到受到了爱护,甚至是爱。

哈利的耳朵贴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胸前,听到他发出深沉的笑声。阿不思腾出一只胳膊,搂着他的老朋友米勒娃·麦格。他热情地把她和那个小男孩搂在怀里。两天前的事情改变了哈利的生活,而这个小男孩又永远地改变了现在拥抱他的那两个可爱的人的生活,温暖了他们的心。


————————————————

*①Harry laughed at them, and did a 360 degree whirl at Mrs McGonagall's imperial hand gesture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